扫码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浏览手机版
English

云平台

云平台

云平台

【重磅发布】能源互联网规划云平台CloudEIP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21-01-12

       能源互联网规划云平台CloudEIP V1.0 Beta是一款帮助您进行综合能源系统规划和评估的平台软件,全面支持城市、园区多能源系统、分布式能源站、用户微能源系统的规划。还在因为缺乏综合能源系统规划流程和指导原则而不知如何入手么?还在因为电、气、热能源设备的多样性以及多重外部因素影响而感到难以决策么?请访问我们的平台:http://www.eiplan.cn/因地制宜为您打造最适合的规划方案,助力项目落地实施,实现能源互联美好愿景。

平台支持以下主要功能:


1、平台提供齐全的电气热能源设备选择和丰富的基础信息


风电、光伏、小水电、分布式天然气三联供、生物质发电、地热利用、余热利用、锅炉、热泵、制冷机组、蓄水、蓄冰、电化学储能……,您能找到符合项目资源条件的各种设备,获得详实的基础数据,并建立您的专属项目数据库。


2、提供基于地块信息的空间负荷预测功能


平台提供基于地块信息的冷热电空间负荷预测功能,对于新建地区,或在调研收资不足情况下,基于规划地域的控制性规划即可得到规划范围的饱和负荷。


3、综合能源规划方案自动分析


平台根据能源需求预测结果,按照所设定的各类能源设备配置,以及预设源荷协调策略模拟设备运行过程,自动生成全年逐时电、热、冷运行曲线,并生成综合能源规划方案的产用能平衡分析结果。


4、提供规划方案的财务评价和分析功能


平台根据规划方案的投资和分阶段实施方案,计算项目的预期经济性指标,分析敏感性因素,为规划方案的决策提供依据,掌握项目潜在风险。


5、实现综合能源系统源-荷-储优化配置


平台基于规划运行一体化思想,考虑多能源耦合关系和运行约束,集成优化求解算法,利用平台强大计算能力,进行大规模复杂问题求解,实现系统源-荷-储优化配置,最大程度发挥系统资源优势。


6、提供规划方案综合评估功能


平台基于运行模拟方法计算规划方案下系统供能可靠性、能源综合利用效率、一次能源节约、可再生能源利用、CO2及污染物排放等指标,考核规划方案是否满足预期目标,并对规划方案做出综合评价。


想要了解平台详情并使用平台的各项功能,掌握最先进的综合能源系统规划方法和工具,请点击“阅读原文”,注册成为用户,快点加入我们吧!


注册链接:http://www.eiplan.cn/login/toRegister.action


关于我们


CloudEIP由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能源互联网规划与设计研究中心开发,研究团队核心成员包括



清华大学电机系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能源互联网规划与设计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以电力系统可靠性为中心的主动配电网规划和运行、能源互联网规划设计、电力系统安全分析与广域控制等领域科研与教学工作,担任IEEE PES RRPA(可靠性分委会)委员、CIRED(国际供电会议)中国国家委员会委员,CIGRE C6(配电与分布式发电)中国专委会委员、2016年PMAPS(电力系统概率方法)国际会议大会主席、CIGRE WG B4-60工作组成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工产品可靠性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分布式发电及智能配电专委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慧能源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发表论文200余篇、专著3部、教材1部、授权发明专利22项、软件著作权16项。获省部级技术发明一等奖 1 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1 项、三等奖 3项。负责CloudEIP平台的总体架构设计。


田立亭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能源互联网规划与设计研究中心规划研究室主任,主要从事能源互联网规划、主动配电网规划等方面的科研工作,负责CloudEIP平台中规划方案优化技术的研究开发。


刘满君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能源互联网规划与设计研究中心平台研究室主任,主要从事可靠性理论、大电网可靠性、能源互联网规划等方面的科研工作,负责CloudEIP平台中规划方案分析和评估方法的研究。


王彦敏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能源互联网规划与设计研究中心副研究员,主要从事高可靠性配电网规划、能源互联网规划等方面的科研工作,负责CloudEIP平台中运行模拟方法的研究开发。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能源互联网规划与设计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分布式电源规划、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梯级利用等方面的科研工作,负责CloudEIP平台中综合能源系统的建模工作。


联系我们


项目合作、读硕读博、博后入站等事宜请联系研究团队负责人程林副教授:chenglin@mail.tsinghua.edu.cn

软件使用、规划项目相关问题请联系研究团队工作联系人王彦敏:wangyanmin@mail.tsinghua.edu.cn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