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浏览手机版
English

政策贡献

政策贡献

政策贡献

市级能源发展转型战略

发布日期:2018-10-21


 市级能源发展转型战略

     深入挖掘城市、地区的能源战略价值和可再生能源发展潜力,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地区能源体系,加快能源驱动地区发展的方式转型,结合地区能源生产和消费特点,形成清晰、明确、技术可行的能源发展体系,设定发展目标,绘制技术路线、分析区域的能源影响力与竞争力,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地区能源发展顶层设计框架,以实现绿色协调发展。

 

城市、地区能源战略发展体系包括区域价值体系、战略政策体系和利益相关方体系三部分

      

        区域价值体系

        包括经济价值、社会价值、文化价值、生态价值等多方面,我们扩展出能源绿色价值、智慧价值、零碳价值等新方向,体现能源生产对经济发展转型的推动力并进行核算。通过区域价值体系识别城市、地区发展的核心区域,提出各区域在新形式下的战略价值分布。

 

       战略政策体系

       包括国际能源转型战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能源革命战略、省级和周边能源政策及规划等,提出城市、地区能源战略政策体系,针对具体情况,探索综合能源运营模式、价格机制等具体问题。

 

       利益相关方体系

       包括利益诉求、影响力、重要性和实施战略。明确城市、地区在多利益相关方影响下的能源战略价值以及发展需求和战略定位,针对每个利益相关方开展不同的策略,进行差异化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