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浏览手机版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全球能源互联网期刊》“能源互联网主动支撑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专题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2022-06-15

2022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大力度规划建设以大型风光电基地为基础、以其周边清洁高效先进节能的煤电为支撑、以稳定安全可靠的特高压输变电线路为载体的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这符合我国的资源禀赋、电力系统发展的客观规律,对于促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及我国电力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能源互联网是以电为核心,利用新能源发电技术、信息技术,融合电力网络、天然气网络、供热/冷网络等多能源网以及电气交通网形成的异质能源互联共享网络,是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支撑建设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实现中国“双碳”目标的重要途径。

基于以上背景,《全球能源互联网》编辑部特邀请IEEE Fellow、IET Fellow、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院长、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康重庆教授,清华大学电机系副教授、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战略与运筹研究中心能源互联网运营机制研究室主任、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交易与运筹研究所所长钟海旺担任特约主编,主持“能源互联网主动支撑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专题,期望能够通过本专题,深入交流建设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形势下能源互联网新理论、新技术和新实践方面的进展和展望。

本刊不收取任何版面费、审稿费等,录用稿件有丰厚稿酬,所有发表论文均可多渠道公开获取。真诚欢迎关注本领域研究的专家团队积极投稿。

专题截稿日期2022年7月31日,拟于2022年11月出版。


一、专题征稿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1.能源互联网主动支撑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的路径、机制和方法等;

2.能源互联网规划与建模仿真、优化运行与评价;

3.大规模新能源低成本开发、友好并网、运行控制技术等;

4.先进储能技术、动力电池技术、数字储能系统等;

5.需求侧资源利用关键技术、主动需求响应、市场机制及商业模式等;

6.虚拟电厂、源网荷储协调运行、综合能源系统等技术;

7.能源互联网新材料、新型器件、核心装备等研发及应用;

8.信息能源系统、信息物理系统、“大云物移智链”等先进信息技术在能源互联网中的应用;

9.能源互联网碳排放监测、核查,碳交易、绿电绿证交易;

10.主动支撑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的能源互联网工程应用与示范、典型案例研究。

二、投稿要求

1) 摘要应对论文的内容不加注释和评论地简洁陈述,扼要地说明研究工作的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和研究结论,其中结论是重点。

2) 引言应简要介绍论文的写作背景和目的,该领域的主要研究现状、当前研究热点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应当重点说明本研究与前人所做工作的关系,借此引出本文的主题给读者以引导,并对研究思路做一总体介绍。

3) 正文部分要求层次清晰、重点突出、论述严谨、文字简练,字数以不超过8000字(包括图表)为宜。

4) 遵循学术道德规范和论据可追溯原则,对前人研究方法、结论和数据等,给出准确引用文献信息。


三、投稿方式

请前往www.gei-journal.com/cn,在线提交全文,专题栏目选择“能源互联网主动支撑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投稿前请仔细阅读投稿指南。

论文请按照《全球能源互联网》投稿模板撰写。请在期刊网站点击“我要投稿—投稿模板下载”,或关注“全球能源互联网期刊”微信公众号,在“中文期刊—投稿模板”中下载投稿模板,模板详细列出了论文各要素内容和版式要求,可方便套用。


四、联系方式

康重庆教授:cqkang@tsinghua.edu.cn

钟海旺副教授:zhonghw@tsinghua.edu.cn

《全球能源互联网》期刊编辑部:

周舟,主编,zhou-zhou@geidco.org,

张宇,本期责编,zhangyu@geidco.org,

李锡,xi-li@geidco.org,

张鹏,zhang-peng@geidco.or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