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浏览手机版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第十八届交直流输电国际会议(ACDC 2022)特邀投稿

发布日期:2022-06-15

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交直流输电国际会议 (ACDC) 是电力系统领域久负盛名的国际性输电会议。历届ACDC会议多在欧洲举办,获得了专业技术人员、研究机构学者、高校研究人员及业界专家的普遍认可与广泛关注。随着中国近年来电力研究的发展,及多个大型特高压输电项目的完成,中国在输电技术领域的成就举世瞩目。自2016年开始,ACDC会议每年交替在中国和欧洲举办,规模盛大。

2022年IET将再次联手清华大学,共同举办第十八届交直流输电国际会议(ACDC 2022),会议计划于2022年7月2日至4日在中国山东省青岛市举行。


一、会议组织:

1.  主办单位: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清华大学

2. 联合主办单位: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

3. 承办单位: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电力系统及大型发电设备安全控制和仿真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4. 联合承办单位: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青岛供电公司、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高电压专业委员会

5. 赞助单位:待定

6. 大会主席:清华大学曾嵘教授


二、会议主题、议程设置:

在延续以往热点主题的基础上,ACDC2022将重点探讨在国家提出“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大背景下,交直流输电领域的前沿课题、产业动态和技术发展趋势。

主要议程安排:

7月1日:会议报到;

7月2日:主旨报告、颁奖典礼;

7月3日:专题会场、论文交流;

7月4日:技术参观。


三、特邀投稿议题范围

海上风电直流汇集及传输

直流建筑

电力电子器件

氢能与新型储能

多级直流电网

电气化交通

直流配用电网

特邀投稿将以“专题研讨会”的形式集中在会议上进行宣讲。


四、论文出版与检索

1. 被大会录用并参加会议交流的论文将以会议论文集的形式由IET负责出版,收录于IET电子图书馆(IET Digital library)、IEEE Xplore及Inspec数据库,并提交EI检索。

2. 优秀论文将推荐至《IET Generation, Transmission & Distribution》、《Journal of Engineering》等SCI期刊发表。


五、投稿权益:

会议将评选出一定比例的优秀论文,在颁奖典礼上由IET颁发优秀论文证书。

会议将组织评选ACDC领域内的青年科学家,鼓励青年科学家积极组织投稿、参加会议。

学生投稿被会议录用之后,将享受低折扣注册费优惠。

投稿参会将收获会务组精心准备的大礼包。

六、投稿要求:

1. 稿件需为全英文,要求原创且尚未发表,请勿一稿多投,出版单位会对稿件进行查重;

2. 论文需确保其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

3. 截止日期:2022年4月15日;

4. 投稿方式:请直接投全文(无需单独提交摘要);

5. 其他方向如有稿件需要投稿,也可在截止日期前正常投稿;

6. 投稿入口:http://acdc2022.events.theiet.org.cn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