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浏览手机版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第五届IEEE能源互联网与能源系统集成国际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6

IEEE 能源互联网与能源系统集成会议(IEEE Conference on Energy Internet and Energy System Integration)由IEEE PES和清华大学联合创办于2017年,迄今已经成功举办四届。会议受到全球能源领域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广泛认可,每届收到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术论文千余篇,参会专家学者逾千人,是全球能源互联网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学术盛会。第五届IEEE能源互联网与能源系统集成国际会议(The 5th EI², 2021)将设置最佳论文奖,会议论文将被IEEE Xplore和EI收录,其中高质量论文将被推荐到《现代电力系统与清洁能源学报》(Journal of Modern Power Systems and Clean Energy, MPCE )、《CSEE 电力与能源系统学报》(Chinese Society for Electr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of Power and Energy Systems, CSEE JPES)、《全球能源互联网(英文)》(Global Energy Interconnection)和Applied Energy等著名期刊。

本次会议的主题“碳达峰与能源互联网”重点关注中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目标下能源电力转型理论、路径及应用示范和实践,促进构建广泛互联、智能互动、灵活柔性、安全可控的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会议议题(包括但不限于如下主题)


可再生能源并网

智能电网安全分析和控制

面向能源互联网应用的ICT技术

支撑能源互联网的电力市场和能源政策

能源互联网关键设备

能源互联网的商业模式

能源互联网工程示范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

IEEE PES技术委员会(中国)涵盖领域等

● 论文提交

现面向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师生以及能源电力和信息通信等相关行业的专业人士征集论文。所投论文内容应是未曾公开发表、未被其他刊物或会议接收的原创性成果,稿件内容应包含研究思路、原理方法、结论分析或工程实践等,书写语言为英文,论文模板下载地址:

https://www.ieee.org/conferences/publishing/templates.html

全文不超过6页,投稿网址:

https://cms.amss.ac.cn/?lang="en_US

(点击右上角可选择中文)。

● 会议主席

舒印彪(大会主席,中国,华能集团)

孙宏斌(共同主席,中国,清华大学)

韩肖清(共同主席,中国,太原理工大学)

Jinyue Yan(共同主席,瑞典,皇家理工学院)

Jianhui Wang(共同主席,美国,南卫理公会大学)

● 秘书委员会

吉育峰 jiyufeng@tyut.edu.cn

窦银科 douyinke@tyut.edu.cn

张东霞 zhangdongxia@epri.sgcc.com.cn

秦文萍 qinwenping@tyut.edu.cn

陈武晖 chenwuhui@tyut.edu.cn

贾燕冰 jiayanbing@tyut.edu.cn

王淑红 wangshuhong@tyut.edu.cn

郭春耀 guochunyao@tyut.edu.cn

● 主办单位

太原理工大学、清华大学、IEEE电力与能源协会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 技术支持单位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IEEE电力与能源学会(中国)、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中国电工技术协会、山西电工技术协会和中国自动化学会。

● 关键时间节点

2021年02月25日  征稿启事发布

2021年04月10日  投稿系统开放

2021年07月10日  投稿截止

2021年08月10日  录用通知

2021年09月03日  会议优惠注册截止

2021年10月22日  大会开幕

● 合作中文期刊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力系统自动化》、《电网技术》、《高电压》、《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电力建设》等中文期刊。

● 联系方式

更多详情请访问会议官网:

www.ieee-ei.org

联系邮箱:

ieee-ei2@tyut.edu.cn

IEEE_EI2_2021@163.com

● 其他

第五届IEEE能源互联网与能源系统集成国际会议(The 5th EI² 2021)将于2021年10月22日-24日在中国太原湖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会议开幕式将于2021年10月23日上午9点开始,我们诚挚地邀请您作为特邀嘉宾莅临本次会议,以携手推进能源互联与集成技术的发展。


诚挚邀请相关领域各位学者投稿参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