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浏览手机版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2021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电力碳中和专业委员会分论坛邀请函

发布日期:2022-06-16

各有关单位:

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是2015年,国家为有效推进能源和信息深度融合,推动能源领域结构性改革,促进能源互联网产业发展,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的工作部署,而成立的行业联盟。联盟紧跟国家政策方向、紧贴企业及社会需求,秉承为能源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服务的使命,致力于成为能源互联网领域最具有公信力、影响力和带动力的行业组织。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是清华大学根据国家能源战略发展需求设立的国内首家能源互联网专业研究机构,并入选首批高校国家级高端智库机构。研究院致力于发挥清华大学在电气、热能、环境、建筑、信息、材料、核能、水利等多学科交叉的综合优势、覆盖新型电力系统政策研究、学术研究和新技术研发和转化的主要方向和领域。研究院依托清华大学成熟高校的产业化机制、强大的行业影响力与资源整合能力,聚焦新型电力系统研究和咨询工作。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拟依托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发起成立“电力碳中和专业委员会”。电力碳中和专业委员会隶属于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在业务上接受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科学技术部等相关部门的指导。电力碳中和专委会主要为各相关单位搭建开放的交流平台,从战略研究、能力建设、技术交流、标准制定、产学研合作、创投融资、国际合作等方面积极助推全国电力行业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

电力碳中和专委会拟由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同志担任名誉主任委员;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教授、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智库研究中心主任夏清同志担任主任委员。专委会将采用双秘书处制度:第一秘书处设在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第二秘书处设在国网上海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

我们诚邀电力及相关领域的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服务机构、金融机构等加入电力碳中和专业委员会,并参加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即将在2021年10月13日举办的“2021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10月13日下午,我们将举办电力碳中和专委会分论坛,分论坛主题为:“共谋新型电力系统,创新电力碳中和”。拟邀请相关专家和企业代表,作主题报告,并讨论专委会制度、章程、和未来工作计划等。

(一)会议时间﹒地点

2021年10月13日, 山东﹒淄博﹒齐盛宾馆﹒多功能厅

(二)参会人员

专委会专家委员会成员,会员单位代表,行业代表,媒体代表等。

(三)会议议程:

(1)2:00-4:00 专家、企业主题报告



(2)4:00-5:30 专委会闭门工作会议

欢迎您在百忙之中莅临指导!如果您和您所在的单位有参与意向,请您扫描以下小程序二维码报名。



相关附件